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本网原创

分享到:

“安康图书馆”项目落户湟源县日月乡哈城中心小学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6 15:13    编辑: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 包拓业 报道) 11月25日,省直机关工委、省妇联联合在湟源县日月乡哈城中心小学举行安康图书馆揭牌仪式。据悉,今年共有6所“安康图书馆”落地青海。

  哈城中心小学地处多民族聚居的农牧结合区,学校留守儿童占比高,学校因硬件设施不足,导致学生阅读水平、阅读能力不足,安康图书馆的成立不仅能为学校的同学们提供丰富多彩的课外读物和良好的学习环境,更为今后学习成长、精神培育奠定坚实的基础。

  省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学校能够管好、用好图书馆,指导学生用心阅读,帮助孩子们拓宽视野、丰富知识,打开一扇多彩的阅读之窗,让安康图书馆真正成为学生学习知识的文化阵地,情感交流的温馨家园。希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感知阅读的快乐,体会关爱的力量,树立远大理想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据了解,2008年,根据我国留守流动儿童逐步增多、就读学校教学设施缺乏、孩子们的课外读物极为匮乏的现状,为了帮助这些孩子改善教育环境、提升健康与素质,辅助国家发展儿童少年教育福利事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创建了“安康图书馆”公益项目,截至目前,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已在全国31个省市捐建了495个“安康图书馆”。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