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金球奖历史最佳阵尘埃落定 谁的落选让你意难平?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16 10:30    编辑: 朱月琴

图片来源:《法国足球》官方社交平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 张一凡) 北京时间15日凌晨,金球奖主办杂志《法国足球》评选出足坛历史最佳11人阵容。

  梅西、C罗、大罗;贝利、马拉多纳、哈维、马特乌斯;卡福、贝肯鲍尔、马尔蒂尼;雅辛。有人说,这可能是这个星球上球踢得最好的11个人。

左边锋:梅西

  今年夏天,《法国足球》杂志确认取消本年度的金球奖评选,随后开启了“足球史梦之队”的评选活动。10月份以来,共有来自全球各地140位知名记者共同参与了本次评选投票,最佳11人阵型设定为343。

  其中,毫无争议的当属球王贝利及早前逝世的马拉多纳,而队中仅有两名现役球员,正是当今的“绝代双骄”C罗、梅西。

  毫无意外,当这份名单最终尘埃落定时,会有很多球迷为自己的偶像无法进入第一阵容而愤愤不平。

门将:雅辛

  在璀璨的足坛历史长河中,诞生过万千惊才绝艳之辈。他们用自己的双脚带来了球迷们眼中世界最美妙的弧线。可惜最佳阵容只有11人,在这个额定的数字之下,就意味着注定要有巨星与之无缘。

  就像任何一次评选一样,这套历史最佳阵容也留下了一些争议。仅仅是中场方面,就遭到了无数球迷的质疑。远了来说,被视为20世纪50年代、70年代标志性球员的迪-斯蒂法诺、克鲁伊夫的落选令人遗憾。

  而齐达内、里杰卡尔德、普拉蒂尼,无缘第一阵容更让不少球迷“意难平”。其中齐达内和里杰卡尔德被列入了“梦之队”第二阵容,普拉蒂尼则“屈居”第三阵容。

  不少球迷认为,至少齐达内应该取代马特乌斯在第一阵容中的位置,毕竟两人都各获得过一届世界杯冠军,但要论技术和在足坛的影响力,齐达内应该是略胜一筹。

中卫:贝肯鲍尔

  无数的球迷都曾想过,C罗隔空大战盖德-穆勒,梅西和马拉多纳“穿越”一较高下的场面。“关公战秦琼”,往往是人们津津乐道的事。那些并不处于同一时代的巨星们,由于足坛历史的发展,仅仅从数据上无法直观的进行比较。

  这也导致了在每个人的心中,都会产生不同的历史最佳。

  就像雅辛一样,他是唯一一位赢得金球奖的门将,年度最佳门将这一奖项也以他的名字来命名。然而,如果考虑赢得的冠军数量和统计数据的话,那么卡西利亚斯、布冯有能力去竞争这一位置。事实上,在球迷投票选出的最佳阵容里,布冯就顶替了雅辛的位置。

防守型中场:哈维

  足球往往伴随着传承和超越,后人尊敬前辈,同时也在默默地追逐着这些远古大神的步伐。就像这个时代最伟大的梅西、C罗一样,他们已经有足够的资格和前辈们比肩,甚至隐隐约约地站在了前面。

  作为这个时代的绝代双骄能够入选,可谓是当世众多球迷的愿望。梅罗虽然没能亲自率各自的国家队夺得过世界杯冠军,但梅西率阿根廷拿到过世界杯亚军,而C罗则率葡萄牙拿到欧洲杯冠军。更重要的是,梅西6夺金球、C罗5夺金球,已经前无古人,也很难后有来者。

  也许《法国足球》杂志的评委不愿意失去他们中的任何一个,甚至不惜将贝利、马拉多纳放到了中场,这让一众“大神”抱憾的同时,也让阵容看起来“头重脚轻”。可以胜任中前场多个角色的小罗、范巴斯滕等人,最终失去了机会。

马尔蒂尼

  引人注目的是,两夺世界杯的法国队,最终无一人入选第一阵容。《法国足球》颇有些避嫌的意味。在天才辈出的法国足坛,无论是齐达内还是前任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都被认为是最大的遗珠之一。

  当我们失去马拉多纳时,伴随他一生的争议,全都化为美好的祝福。得知自己获得殊荣,诸如梅西、C罗甚至老一辈的马特乌斯等人都表达了自己的荣幸。但是,那个桀骜不驯的10号,人们再也听不见他的欢声笑语。

进攻型中场:贝利

  而这套最佳阵容中,有两位已经不在人世。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位金球门将,雅辛在1990年就与世长辞。

  所幸的是,他们从世间走过,却非雁过无痕。就如同雅辛一样,尽管已经离开很久,但世界并没有忘记他的光芒。

  进攻型中场:马拉多纳

  不必为了谁的落选感到遗憾。谁是足坛伟大的11人,这本就没有金科玉律,不同的人心目中也有着不同的标准。我们可以从足球中感受到足球的魅力,体验到它的传承带给人的生生不息的力量。(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