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分享到:

海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织密“防护网”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解千军    发布时间:2021-01-05 07:29    编辑: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我乡通过公布村‘两委’换届纪律举报电话、电子邮箱、设立举报箱等方式,对收到的涉及村‘两委’换届纪律方面的问题线索,组织专门力量,重点督办,切实营造了良好的选举环境。”化隆县谢家滩乡纪委书记马生强说道。

  为营造全市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海东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倡议全市任何组织和个人要自觉遵守“十严禁六一律”规定,为村(社区)“两委”换届划出“高压线”,织密“防护网”。

  同时,印发《关于严肃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加强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集中精力把严肃换届纪律,强化换届监督抓紧抓实抓好,确保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如何有效开展监督?让监督“督”在点上、“督”在关键处,海东各县(区)各出实招。

  化隆县纪委监委与县换届办联合印发《关于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加强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的通知》,成立6个督导组,对17个乡镇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督查。互助县纪委监委利用片区协作机制,分乡镇层面和村级层面开展实地督导,重点督导“三类村”、走遍“二类村”、随机抽查“一类村”。民和县纪委监委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别“带信下访”,集中力量快查快处。乐都区纪委监委统筹协调区委组织部、区委区政府督查室成立2个联合督察组,对换届纪律执行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平安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下沉村(社区)一线调研督导换届选举工作,现场解难题。循化县纪委监委联合组织、审计、农科、财政部门开展换届前村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对全县村(社区)班子经济责任进行精准“画像”。

  据了解,海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主动作为,与组织、信访等部门协作,通过开展换届前矛盾纠纷排查和影响换届选举工作问题线索征集工作,确保各类问题及时得到有效化解,确保了全市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依纪依法有序推进。

  海东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永林表示:“海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紧紧围绕强化换届纪律,针对换届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做出周密安排,督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十严禁’要求,为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健康开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