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分享到:

格尔木5G信号在核心区实现覆盖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才格增 马彩萍    发布时间:2021-01-18 12:48    编辑: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去年以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格尔木分公司以新基建为着力点,精准发力加速推进,实现格尔木5G网络在核心区覆盖。

  2020年是5G网络的建设元年,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格尔木分公司统筹三家电信运营商加快5G建设和应用,共计建设5G基站215个,投资金额约8000万元。

  目前,已完成了市区密集地区的全覆盖以及察尔汗(盐湖)和重点景区的全覆盖。“借助5G通信的高带宽,加快了智慧城市的建设,促进了智慧城市各大版块的整合,使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在各领域得以落地。同时,也不断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格尔木分公司总经理史桂英介绍道。

  随着5G网络覆盖,目前格尔木市在智慧医疗、智慧教育、工业互联网等场景方面都有应用,实现了5G助力智慧城市善政、兴业、惠民。史桂英说:“今年是5G网络建设的优化之年,也是业务发展的元年,我们协同三家通信运营商,将不遗余力地推进基础网络设施的建设和业务的应用和发展,加快格尔木市智慧化的步伐,逐步引导全民应用习惯,为5G网络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