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分享到:

青藏高原特色生物活性物质研究取得新进展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1 15:52    编辑: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 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承担的国际合作专项“靶向AMPK干预2型糖尿病的青藏特色活性物质发现及作用机制”项目,从多种青藏特色植物资源中分离出系列独特化学成分,建立了便捷、高效化合物分离制备技术体系,并建成了相应化合物库。

  通过国内外协作,建立了基于体外分化成熟脂肪细胞、离体心脏缺血/再灌注损伤以及2型糖尿病小鼠模型,系统研究了制备化合物活化AMPK信号改善糖脂代谢、保护心肌缺血/再灌注损等方面的生物学功效,获得4种活性优异的先导化合物。日前该项目通过了青海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验收。

  近年来,省科技厅充分发挥国际合作交流平台,把开展高水平合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引进高层次团队,提升科研水平,促进科研创新能力作为立足点和出发点,形成了一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推动我省科研人员能力素质与国际水平接轨,为加快我省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开发利用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