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分享到:

“十三五”,柴达木银、钾矿勘查获突破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2 09:23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27日从青海省自然资源厅获悉,“十三五”期间,我省在矿产资源勘查领域,新发现普查基地、矿产地62处,新探明石油地质储量1.5亿吨,天然气地质储量400亿立方米。

  过去五年,青海省将矿产勘查重点从省域南部的三江源、北部的祁连山等地区,调整到享有中国“聚宝盆”美誉的柴达木盆地及其周缘。

  据悉,“十三五”期间,青海省地质找矿实现新的重大突破,新提交那更康切尔沟银矿、妥拉海河石墨矿、铜金山滑石矿等14处大型超大型矿产地;新形成都兰那更-哈日扎银多金属矿、天峻茶卡北山锂铍矿、共和-贵德盆地地下干热岩、柴达木盆地深层卤水钾盐、大柴旦金钛多金属矿等7大矿产资源勘查基地。

  其中,优势重要矿产勘查方面,青海省在柴达木盆地的那更康切尔沟地区新发现青海省第一个超大型独立银矿床,累计银资源储量超过5000吨,加上周边矿床,有望形成万吨级银矿勘查开发基地;在柴达木盆地马海、大浪滩、昆特依等凹地深部,发现孔隙卤水型钾矿,累计提交氯化钾资源量4亿余吨,有巨大潜在经济价值。

  而新材料矿产勘查方面,青海格尔木妥拉海河地区新发现超大型晶质石墨矿,估算石墨资源量1500万吨以上;铜金山地区新发现超大型规模滑石矿床,估算滑石矿石量2500万吨以上。

  青海省自然资源厅厅长杨汝坤表示,“十三五”期间,我省地质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新进展、新发现、新突破,“十四五”期间,要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急需,加强新材料等矿产资源勘查;要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勘查,守住自然生态安全底线。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