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分享到:

【十三五成就巡礼】清洁西宁成就最干净高原城市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严进芳    发布时间:2021-02-04 07:24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当您在西宁这座美丽的高原城市享受健康幸福生活的时候,您是否感受到我们的居住环境变得越来越亮丽、越来越舒适。“十三五”以来,西宁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持续推进“清洁西宁”品牌建设提升行动,为人民高质量管理城市,服务人民高品质生活,城市环境品质显著改善,“最干净高原城市”已成为西宁的标志和金名片。

  环卫设施和装备建设水平大幅提升

  西宁市像绣花一样精细治理城市,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在全市持续加大投入,新增高压清洗、扫雪、垃圾分类等新型环卫车辆226辆;新(改)建垃圾中转站72座、公厕261座;完成了沈家沟垃圾场封场项目,正在实施刘家沟、尹家沟垃圾场封场项目,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高标准新建运营张家湾水槽沟新型生活垃圾填埋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大幅提升,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6%。

  依法从严治理增添城市文明底色

  以最严标准强化城管综合执法实践,集中行使164项行政处罚权,打造“严管重罚”示范街110条。牵头抓总治理不文明行为,实行“14小时巡查执法”“20000+步行巡查执法”,依法纠正和查处乱扔乱吐、乱涂乱画、乱堆乱占、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13.5万人(次)。

  城市清洁服务保障能力持续提高

  实施“全城清洗”行动,采用“人工+机冲+机吸+机洗”模式,城管系统全员出动,市场化运作外包服务,组织市民开展志愿服务,对全市110条重点路段、320条小街小巷、300余公里护栏及公交站亭(牌)、配电箱、通信交接箱等“城市家具”循环清洗粉饰,“城市门面”持续干净。实施“垃圾不落地”行动,按规范配备“四分类”垃圾桶、设置果皮箱,发放干湿分类垃圾袋120万个,垃圾投放袋装化、收集运输密闭化,严防垃圾随意堆放、满溢、抛撒对环境卫生造成“二次污染”。持续扩大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小区覆盖率达95%、资源化利用率37%。

  城市精细化治理成效明显

  实施“空间立面净化”行动,委托专业机构编制《西宁市店招店牌设置导则》,持续整治高层建筑楼顶广告特别是大字广告,拆除大型户外广告1900余块,净化了城市“天际线”。错时修复因夏季城市超负荷运转遗留的“城市病”,维修、更换护栏3600米、体育器材206件、果皮箱502个,提高公共设施完好率。实施“垃圾不过夜”行动,为城市有序运行让渡空间时间,城市秩序更加规范有序。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