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分享到:

西宁市城中区城镇新增就业6362人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永志    发布时间:2021-03-04 07:32    编辑:紫涵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笔者从城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2020年,该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最大民生和工作主线,城镇新增就业6362人,让群众收获稳稳的幸福。

  精准宣传,助服务对象“渡难关”。积极宣传各项就业创业政策,确保企业和就业群体对国家相关政策的知晓度,累计发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信息50余条,提供政策咨询1913次,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折页共计1.3万余份。分类施教,让技能培训“合口味”。加强对企业在岗职工和有就业意愿劳动力的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全年累计开展企业岗前培训、城乡劳动力技能培训、企业在岗培训以及以工代训等各类培训58期26个班次,共3810人次。响应政策,促各类补贴“见实效”。充分发挥就业补助资金促进就业创业作用,截至目前,落实公益性岗位补贴554.95万元、社保补贴214.84万元;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1029.67万元;城乡劳动力短期技能培训补贴共210.97万元;在岗培训补贴181.9万元;见习基地补贴5.08万元;一次性创业奖励补贴8.7万元。加强引领,为创业就业“搭桥梁”。深入开展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活动,探索举办各类创业活动13场,参与企业285家,参与人数594人,带动就业1312人。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55万元;拨付首次创业补贴5人共1万元,一次性创业奖励补贴9人共6.2万元。突出重点,做企业用工“服务员”。全力以赴做好企业用工调度保障,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公共就业服务活动。累计参与企业538家,提供岗位3215个,线上招聘信息浏览点击量达到16.51万人(次),注册求职人数2292人,618人(次)达成初步意向性协议,全年城镇新增就业6362人。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