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分享到:

黄南:履职尽责不停歇 坚守岗位保畅通

来源:黄南州电视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4 09:59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今年春节国家提倡“就地过年”,与往年相比春节期间群众省内旅游、探亲访友、聚会聚餐等出行需求旺盛,酒驾风险要高于往年,另外农牧区仍有大量回乡过年人员,走亲访友、短途旅游增多,面包车、私家车、超员等违法行为增加,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安全压力较大。春运伊始,黄南交警结合辖区实际,及时召开《春运交通管理工作部署》会议,启动同仁、泽库、尖扎、河南4处春运安全检查服务站,进行24小时不停歇安全检查服务工作,同时切实找准风险点、排查事故易发点段、易堵路段,以农村客运车、三轮车、面包车和摩托车为主要检查对象,安排警力重点查处酒驾、超员、超载、非法载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按照“逢车必查、逢违必究”的原则,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严查严纠的高压态势,突出打击效果,有效遏制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优化了春节期间道路交通秩序。

  

坚持宣传引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春节前期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春节期间发布天气、路况提示信息32条,同时广泛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及后果,以案说法,提高集中统一行动的震慑力,教育群众文明参与交通,大力宣传交警放弃节假日休息、辛苦工作、疏导交通等事迹,提升交警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此外,黄南交警在执法过程中,利用面对面宣讲、口头教育提醒等方式,积极主动加强对广大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使驾驶人深刻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他们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春节返程期间,客车非法营运风险加大。黄南交警认真研判分析,根据分析研判确定的重点地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开展联合整治,集中查处非法营运的违法行为,形成对非法营运包车、超员载客拼车的严管高压态势,确保返程车辆安全。

  
春节期间黄南交警共出动警力160人,警车7辆,在全体民辅警的共同努力下,辖区未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及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全力确保了春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