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分享到:

乐都800余万株长辣椒种苗定植生产

来源:海东日报    作者:周晓华    发布时间:2021-03-04 10:12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随着春耕备播有序展开,海东市乐都区乐都长辣椒主产基地温室大棚内460万株种苗已定植生产,拱棚内350万株长辣椒种苗定植也已基本准备就绪,为今年辣椒丰收奠定良好基础。

  近年来,乐都区不断加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做大做强现代农业规模和品牌,全面提升蔬菜种植技术水平,采取“公司+基地+农户”运作模式,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同时,乐都区把发展特色农业作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紧紧围绕市场需求,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全面调整农业布局,不断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提高蔬菜科技含量,推进农产品品牌战略发展,尤其是今年春节期间,乐都长辣椒价格优势有效激发了农户种植积极性。目前,乐都区寿乐、碾伯、高庙、洪水等乡镇成为乐都长辣椒主产区,种植面积达400公顷,年产量2万多吨,产值6000多万元。

  据悉,乐都长辣椒是以乐都线辣椒为母本,以甘肃猪大肠辣椒为父本杂交育成的中熟辣椒品种,该品种适应性广,抗性强,辣味适中,具有抗病、高产、优质等特点。乐都区降水少,蒸发量大,气候干燥,干旱少雨,根据国家农业行业标准判定,乐都长辣椒种植范围水质属清洁水平,适宜生产优质的乐都长辣椒农产品。同时,乐都长辣椒具有个长、肉厚、色艳、香甜等特点,深受省内外消费者喜爱,属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及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近几年乐都区通过科学规划、连片种植、资金扶持、技术指导、示范带动、强化操作规程等有效措施,使乐都长辣椒小品牌闯出大名头,远销全国各地,有效激发了农户的种植信心,让种植农户走上了增收致富路。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