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分享到:

海南州:营造安全住房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马璞馨    发布时间:2021-03-07 08:42    编辑:王海莲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2月26日,记者从海南藏族自治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海南州顺利完成农牧区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努力为农牧民营造安全的生活空间,助力乡村振兴。

  据海南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干部拉华才让介绍,农牧区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环节。在每个村安排一名住建干事,对村里的幼儿园、村委会、卫生院、农家院等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帮助村两委掌握排查内容和方法,建立整治台账,落实产权人主体责任,逐户制定整治方案,把农牧区房屋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同时,选择一个有代表性、规模适中、类型混杂的村庄,详细排查农户房屋,达到窥一村而知全乡(镇)的效果。作为试点的上塔迈村以农业为主兼营畜牧业,离共和县城只有2公里,有农房、商店、民宿、农家乐等,可以在现场研究房屋出现各类安全隐患时应对的方法。上塔迈村党支部书记加华说:“现在,只要房子有问题,就有住建干事过来查看,还给房屋上了保险,保险费用由农牧民自掏一部分,政府补贴一部分,总共有3万元的保额,农牧民群众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了。”

  拉华才让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海南州5个县426个行政村3009户用作经营的农牧民自建房已完成安全隐患排查。对未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和农村非自建房,要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房,将结合乡村振兴等政策,制定“一户一策”整治方案,确保农牧民住房安全隐患清零。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