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分享到:

西宁将打造新型文旅消费集聚区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吴梦婷    发布时间:2021-03-08 07:59    编辑:田才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西宁市印发《西宁市开展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将全面启动部署文化和旅游消费城市工作。

  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公布第一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名单,西宁市、黄南藏族自治州入选第一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名单。

  近年来,西宁市注重从历史文化底蕴、地域文化特色、民族民俗风情等方面挖掘资源,不断提高文旅融合度,培育扶持了一批旅游商品研发、生产、销售企业,全力推进旅游商品研发中心和集散基地建设。

  西宁市将文旅产业发展与县域经济发展、产业布局等相融合,聚焦重点领域,完善基础设施,为文旅建设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西宁市将立足河湟文化传承利用,结合文旅发展的产业属性和市场属性,创新模式,体现特色,构建文化和旅游消费良好政策环境,丰富高质量的文旅产品供给,打造新型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西宁市将在提高文化和旅游消费便捷程度,探索形成试点工作“西宁模式”的同时,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高品位文化旅游需求,提升西宁综合竞争力。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