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费南多因伤缺席 入籍球员状况频出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2 09:45    编辑:孔令磊

  费南多因伤缺席入籍球员状况频出

  按照计划,中国男足将于3月21日在上海集中,随后进行为期两周左右的集训。然而就在训练开始前一天,国足教练组从中超广州队方面接到了边路突击手、入籍球员费南多受伤的坏消息。费南多也因此缺席本期国足集训。这意味着接到征调通知的4名入籍球员中,仅艾克森、阿兰两人能够参加本期集训。当类似的意外接二连三发生过后,主教练李铁恐怕就有必要为部分入籍球员可能缺席40强赛做好预案。

  受征调入籍球员仅两人能到

  中国男足计划于3月21日至4月3日在位于上海闵行区的厚湃尔体育公园进行本年度第二期集训。由于本期集训也是40强赛后半程开赛前最后一期集训,因此主教练征调了除在西班牙效力的武磊、受伤的张琳芃之外,目前中超各俱乐部能力最佳、意志品质最优的28名球员参加本期集训。

  令人遗憾的是,就在集训开始前几天,队长蒿俊闵在代表泰山队参加热身赛期间受伤,入籍球员蒋光太也因故无缘本期集训。在这种情况下,国足教练组不得不补招来自泰山队的后腰徐新、后卫郑铮。

  不过,就在3月20日晚些时候,教练组又接到了一条令人遗憾的消息,那就是边路攻击好手、入籍球员费南多也在随俱乐部队备战过程中受伤,他也因此无缘参加本期国足集训。这样一来,4名受征调的入籍球员中,仅有阿兰、艾克森两人能够到队,而他们恰好也是参加上期国足海口集训的仅有两名入籍球员。

  缺阵不利国足磨合阵容

  国足征调入籍球员的初衷正是壮大球队实力,从而提升球队在卡塔尔世预赛中的竞争力。但从40强赛前半程情况看,当时拥有艾克森、李可两名入籍球员的国足并没有展现出超强实力,国足目前仍以8分巨大差距落后40强赛同组领头羊叙利亚队。在这种情况下,时任主帅里皮辞职,本土教练李铁于去年初取而代之。在过去一年时间里,洛国富、费南多、阿兰、蒋光太4名入籍球员也分别获得代表国足征战的资格,从而相继参加了国足过去不同阶段的集训。能够看出,李铁对于他们在职业联赛中展现出的能力非常欣赏,也希望他们能够在国家队层面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但受疫情影响,几名条件适宜的入籍球员中,除始终留在中国国内的艾克森能够保持全勤外,其余几人都曾出于各种原因缺席部分周期的国足集训。特别是缺席本期集训的费南多、蒋光太在攻、防两端能力突出,完全得以胜任国足主力。他们缺阵对国足磨合阵容、阵型无疑是不利的。

  球员接连缺席给教练组提个醒

  由于费南多伤退的消息直到国足集训前一天才确认,因此教练组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进一步补招球员的想法。而参加本期集训的国脚中,也不乏韦世豪、吴兴涵、尹鸿博这些好手。

  不过,接二连三的球员缺席情况实际还是给国足教练组提了醒——由于在40强赛下半程进行前,国脚们要先行代表俱乐部参加5轮中超联赛,因此不排除部分国脚甚至绝对主力在此期间出现伤病等意外情况的可能性。在这种情况下,李铁必须为包括极端情况在内的各类情况作“风险评估”及应对预案。换言之,过度寄希望于入籍球员发力的做法决不可取。

  按照要求,所有国脚须在21日中午12点前抵达位于上海闵行区的球队驻地酒店报到。据了解,本期国足最先到队的国脚是来自广州城俱乐部的边后卫唐淼。根据安排,全队抵达驻地后,将在共进午餐前接受核酸检测。

  文/本报记者肖赧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