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新时评

分享到:

年轻干部当以“三心” 淬炼真作风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韩斌    发布时间:2021-04-06 08:12    编辑:田才

  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党推进各项事业的坚强保证。年轻干部作为党的后备力量,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首要任务是要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切实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

  当以坚实求学之心淬炼真作风。思想是引领的旗帜,理论是行动的先导。当前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面对新形势,年轻干部要聚焦大局大势,自觉学懂弄通做实领袖思想,常学常新、常学常思、常学常信,不断在学习中深化思想、增强定力、把准方向;要刻苦钻研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前后贯通学、及时跟进学,自觉运用党的科学理论优化思想方法,解决思想困惑,检视自身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要认真学习“四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从红色基因传承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当以对党忠诚之心淬炼真作风。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年轻干部最紧缺的就是政治历练,迫切需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接受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自身政治能力同工作职责相匹配;要积极发扬“三牛”精神,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当以坚定斗争之心淬炼真作风。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要坚定斗争意志,不屈不挠、一往无前,决不能碰到一点挫折就畏缩不前,一遇到困难就打退堂鼓;要善斗争、会斗争,提升见微知著的能力,透过现象看本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洞察先机、趋利避害;要善于经一事长一智,由此及彼、举一反三,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