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分享到:

记者探访疫苗接种点 现场排起长队 各环节井然有序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贾忠英    发布时间:2021-04-10 07:02    编辑:童洋

4月9日,在西宁市第一医疗集团总院疫苗接种点,市民、医护人员排队等候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新冠病毒疫苗。

严格规范的操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后,省城市民的接种热情高。4月9日上午,记者在西宁市第一医疗集团总院疫苗接种点看到,接种现场秩序井然,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首先通过预检分诊台测量体温、扫健康码后有序进入候诊区,开展健康状况及接种禁忌二次筛查,包括测量血压、询问以往有无严重的过敏史等,没有接种禁忌的市民可以进入登记区,签订疫苗知情同意书后到接种区接种。当日11时,登记区和接种区门口排起了长队,其中包括几名医护人员。“前段时间接种了第一剂,接种后没有不良反应,今天过来接种第二剂。”一名医护人员说。

  为保证市民接种安全,接种疫苗后的市民要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如果没有不良反应方能离开接种点。刚刚接种完的市民张女士正在留观区等待,“来接种前我了解过各种疫苗接种知识,很放心地前来接种,打了疫苗后,以后出门就多了层保障,心里更有底了。”她说。“国家的政策好,实行全民免费接种疫苗,这是对百姓的生命健康负责。”市民刘先生说。

  西宁市第一医疗集团总院急诊科副主任沈军介绍,截至目前,医院疫苗接种点共接种了5640剂次,没有出现严重不良反应者,只有4名接种者出现了轻微的不良反应,如头晕、恶心等症状,休息后症状均得到自行缓解。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