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党建

分享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用活党史资源 做好红色文章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范程程    发布时间:2021-04-10 07:06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小高陵精神,敢为人先,实干善成……”4月8日,西宁市湟源县小高陵党性教育培训体验基地,讲解员李沛凤声情并茂地为前来参观的人员讲述小高陵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变化。

  党性教育展览馆里,西宁市城东区政法机关的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科教片《治山造林保水土》,以黑白纪录片的方式重现了几十年前小高陵人自力更生、战天斗地、治山治水情景,珍贵的历史画面让党员干部热血沸腾。

  “在这里,重温了当年小高陵人穷则思变、不畏艰难、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历程,深受鼓舞,我们要从当年小高陵群众身上汲取不竭的精神力量,学习他们尊重科学、实事求是、敢为人先、善作善成的革命勇气,学习他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毅力。”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教导员马金寿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宁市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增强学习教育实效,深度挖掘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教育资源,积极开展现场式、情景式、体验式教学,将历史转化为课程、将史料转化为教材、将现场转化为课堂,设置更新“小高陵精神系列党性教育课程”等22门红色精品课程,组建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西路军精神宣讲团”“红军精神宣讲团”等宣讲队伍。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西宁市将推出云展览、云直播等多样化展示活动,对优质展出内容和重大历史故事进行全景式、立体式、延伸式展示,打造足不出户、永不落幕的网上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