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党建

分享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从来路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钟倩    发布时间:2021-04-10 07:10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我想大家都应该知道,西钢是1964年开始决策建厂,具体是怎么个情况呢……”

  3月29日,一场特殊的党课在青海物产集团有限公司举行,这是省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首场宣讲会,正在讲述的是西钢集团的退休老职工杨德仁。

  今年72岁的杨德仁,1969年随父母从东北来到西宁,1971年在西钢参加工作,2009年从西钢退休,从1971到2009年,杨德仁在西钢度过了38年的时光。

  “随父母亲一起来到西宁时我20岁。一点都不夸张地说,当时条件十分艰苦,一年有半年都是在刮风,一刮风天就黑了,住的是‘干打垒’,吃的是青稞馍。”虽然已经过去了五十余年,但回想起当初的艰苦生活,杨德仁感慨万千。

  “虽然条件艰苦,但我们一点都没觉得苦,我们甚至以之为荣、以之为乐。在工作中,我们不怕苦不怕累,有活儿抢着干。没有房子住,自己动手打泥坯建‘干打垒’;没有蔬菜,自己开荒种地;没有路,就自己修……”

  杨德仁老人目光炯炯,说起以前的事儿,语气坚定而自豪,台下听课的人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从60年代西钢建厂到90年代中后期二次创业,再到如今,杨德仁用38年时间的亲身经历讲述着这个老牌企业在艰难中成长、在困苦中转型,历经苦难却也铸就辉煌的故事。

  “其实,西钢和我个人所经历的这些,在党的这一百年的伟大进程中,只是毫不起眼的一颗小小的水珠,但就是通过这么一个小小的点,我们都可以看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企业、我们的工作、我们的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知道,谁对我们是真的好,是谁让我们过上了衣食无忧、安安生生的好日子。”讲述到最后,杨德仁老人有些动情。

  春日暖阳下,天空碧蓝如洗,杨德仁讲完了自己的故事,台下掌声雷动。经久不息的掌声是对这个恪尽职守38年老人的敬意,也饱含着从这一段风雨兼程的历史中汲取的力量。“历史是厚重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聆听宣讲,我们对青海工业经济的发展、国有企业的成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史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感情、对企业的感情。”青海物产集团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李征说。

  除了杨德仁老人,跟他同为宣讲团成员的还有盐湖集团退休干部石明艳、锡铁山矿务局退休干部张义英等百余人。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他们将走进园区厂矿、深入车间班组,分层分类扎实开展党史宣讲。

  “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将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带领身边的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杨德仁说。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