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国际新闻

分享到:

南非抗疫连收“利好” 再获100万支疫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0 12:05    编辑:包拓业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4月9日电(记者王曦)截至南非当地时间4月9日,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1554975例,死亡病例53173例,双双位列非洲地区首位。

  所幸,南非日前连收抗疫“利好”: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证实,南非政府已经确定于本月底前将获得100万支强生新冠肺炎疫苗,从而确保在5月中旬开始大规模针对普通民众的疫苗接种工作前,有足额疫苗数量完成对于全国医务工作者的接种目标。

  不过,南非政府针对100万医务工作者的接种工作进度并不令人满意,目前仅有28万左右医务工作者完成接种。

  穆凯兹透露,截至目前,南非已经确认获得总计5100万支新冠肺炎疫苗。其中强生疫苗3100万支,辉瑞疫苗2000万支,这一数量已经达到南非政府今年年底前完成超过4000万,即三分之二总人口的接种目标。

  穆凯兹表示,在南非第二阶段疫苗接种工作开始前,他正在加紧视察全国各疫苗接种点,当前的疫苗接种工作情况让他较为满意。

  此外,南非新冠肺炎病毒检测人数亦于当地时间4月7日正式突破1000万例大关,成为南非抗击新冠肺炎又一个重要时刻。(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