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分享到:

今年春雨来得早!西宁丁香花盛放在即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刘瑜    发布时间:2021-04-11 07:47    编辑: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春雨贵如油!”4月10日,蒙蒙细雨在柔风的缠绕下飘飘洒洒,枝头刚刚吐出的嫩芽、花蕾被染得湿油油、闪亮亮,空气也格外清新,13日开始,丁香花进入始花期,西宁将更添魅力!据省气象局预报,10日夜间西宁地区的春雨还会持续,11日将东移,未来几天,雨水减少、气温回升。

  春雨来得早今年是个丰收年

  高原的4月,东部河湟谷地率先进入开花的季节,春天的气息更加浓郁,这个时候北方冷空气活跃,乍暖还寒早晚天凉,午后阳光格外温暖,春雨尤其珍贵。今年春雨来得早,从3月31日算起,到10日已经有7天在下雨,大通、湟中、湟源、同仁、尖扎已经出现春季透雨,今年一定是个丰收年!

  西宁丁香花花期较去年提前

  西宁市区最早开花的丁香花品种为紫丁香和白丁香,目前大多处于花苞现蕾期。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根据西宁市前期气候条件、丁香花花期预报模型和生长发育现状,结合4月至5月气候趋势预测,预计今年西宁市区紫丁香和白丁香花期为4月13日至5月16日,其中,始花期是4月13日至24日,盛花期是4月22日至5月2日,末花期是5月6日至16日。与去年相比,西宁市区主要丁香花花期提前7至9天。

  未来几天降水减少气温回升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西宁、海东、海北、海南、黄南、海西北部、果洛北部、玉树东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各地多云或晴。全省大部地区空气质量优或良。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果洛东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各地多云或晴。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果洛中南部、玉树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各地多云或晴。

  西宁未来三天预报: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阴转多云,东风3至4级,1℃到13℃;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阴转多云,东南风5至6级,1℃到13℃;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多云转晴,西风5至6级,1℃到16℃。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