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党建

分享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薛丰珍巧手剪出献礼图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马小玮    发布时间:2021-04-11 07:49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一把剪刀、一方红纸,加上一双巧手,便剪出了一幅栩栩如生的“永远跟党走”主题剪纸作品。这幅剪纸作品从取材、构图到剪造,都是薛丰珍自主设计并制作完成的。

薛丰珍和她的剪纸作品

  61岁的薛丰珍是西宁市城北区朝阳街道办事处北川河东路社区流动居民。近几年,每逢重要节日,她都会用剪纸作品展示大家的幸福生活。今年,她计划创作多幅剪纸作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4月7日,记者在北川河东路社区和薛丰珍家里看到多幅陈列着的剪纸作品。从传统剪纸龙凤呈祥、牡丹花开、牛年大吉主题,到近期的中国女排、廉政教育、垃圾分类等主题,一幅幅剪纸作品内容丰富、栩栩如生。

  “为了迎接党的生日,我们全家总动员,把精力放在创作剪纸上,这是我们对党的生日的献礼图。”薛丰珍说,她的丈夫和两个儿子都是党员,在家人的影响下,薛丰珍将对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祝福化作一幅幅精美的剪纸艺术作品。

  薛丰珍在自己钻研创作的同时,还发动家人一起学习创作。目前,薛丰珍家中的剪纸作品有近两百幅。

  今年过年后,薛丰珍开始创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剪纸作品,这段时间里,薛丰珍创作了《共产党正式成立》《秋收起义》《井冈山会师》等作品。除了剪纸,擅长刺绣的她还将用刺绣作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目前,北川河东路社区工作人员已与薛丰珍约定,等剪纸和刺绣作品全部完成后,社区将通过展览的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历史、铭记历史,感受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