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社会

分享到:

我省启动口罩质量提升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彭娜    发布时间:2021-04-11 07:51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入推进口罩质量监管,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口罩质量提升专项整治行动。

  全省现有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7家,注册4个品种,拥有18个注册证,共有医用口罩生产线32条、医用防护口罩(N95)生产线6条、医用防护服生产线1条,日生产医用口罩313.5万只、医用防护口罩10万只、医用防护服5万套;现有环氧乙烷灭菌设备5台,灭菌能力基本满足企业灭菌需求。现有1家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已停产。

  省药品监管局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持续进行台账化动态管理,开展全覆盖合规性检查,推动企业切实提高质量安全意识,建立健全相关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体系,保证有效运行,并严格按照经注册或备案的技术要求组织生产,严把原料源头关、生产过程控制关、产品检验放行关,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

  目前,专项整治行动有序开展,各市(州)市场监管局也采取了有效措施,加强部门协同,形成监管合力。海北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管局强化流通领域质量监管,重点检查药店、超市销售的口罩是否符合相关标准、是否为“三无”产品;强化生产领域认证监管,重点查看企业认证证书、宣传资料及产品包装等,核实证书有效性,是否存在违法使用认证证书和标志等情况,未发现生产销售不符合相关标准等质量违法行为。

  海南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相关防护产品的进货渠道,着重检查是否存在“三无”产品、标志标注不规范等情况,要求药店、超市销售符合《产品质量法》和相关产品标准规定的口罩等防疫用品,暂未发现销售问题口罩等质量违法行为。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