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分享到:

“互联网+”助力创业西宁建立数据共享机制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周建萍    发布时间:2021-04-11 07:51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正是依托‘互联网+’的一系列好政策,我们孵化出的企业已经在各自的领域扎稳脚跟。”4月7日,西宁市城东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办公室主任卢宇刚说。作为双创基地的服务方,他见证了众多创业者搭上电商顺风车。

  今年以来,西宁市以“双创”基地为平台,健全“互联网+”创业网络体系,计划创建一批创业创新示范基地,鼓励通过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等为新技术、新产品提供更多应用场景。建立健全政府及公共服务机构数据开放共享规则,推动多个公共服务领域和政府部门数据有序开放。

  西宁市还将通过政策引导,建立多样化的人才引进渠道,制定高端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引进培养实施细则,采取措施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秀的互联网人才建设队伍,为“互联网+”行动提供人才支持。加强旅游业、农业、工业、商贸等领域特别是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的互联网技能培训,培养互联网思维。立足“互联网+”人才需求方向,不拘一格加大对互联网领域领军人才、特殊人才、紧缺人才的引进。

  加大政府资金对“互联网+ ”的扶持力度,创新资金投入方式,充分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及撬动作用,在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支持的基础上,通过直接补贴、贷款贴息、以奖代补、先建后补等方式直接给予支持,有效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管理”的原则,积极探索以股权、债权投资等方式,进一步鼓励和扩大社会和金融资本不断增加投入。构建以政府引导、企业投资、第三方介入、金融机构和其他社会资金共同参与的“互联网+”多元化、多渠道投融资模式。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