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分享到:

【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西宁市划分520个岸线功能区加强河湖管护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陈曦    发布时间:2021-04-11 07:58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4月6日,记者从西宁市水务局获悉,《西宁市河湖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经西宁市政府批示正式实施,标志着西宁加强河湖空间利用管控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河湖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是实施河湖岸线分区用途管制、加强河湖岸线管理保护、规范涉河湖开发建设活动、实现岸线资源合理有序利用的重要依据,是全面实行河长制湖长制、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的重要内容。该《规划》明确以结合生态保护、防洪减灾、水资源利用等方面的要求,统筹协调经济社会发展和相关行业、部门对岸线保护利用的要求和需求,科学划定岸线功能区的“四区”分别为:岸线保护区、岸线保留区、岸线控制利用区和岸线开发利用区;“两线”分别为,临水边界线和外缘边界线。

  《规划》共划分520个岸线功能区,岸线总长为2873公里。其中岸线保护区100个长606公里,岸线保留区149个长567公里,岸线控制利用区116个长283公里,岸线开发利用区155个长1417公里。《规划》要求,任何进入外缘边界线以内岸线区域的开发利用行为都必须符合岸线功能区划的规定及管理要求,且原则上不得逾越临水边界线。同时,根据岸线功能区划分成果、综合考虑各功能区划分的保护目标和主要划分依据,对岸线保护区、岸线保留区、岸线控制利用区、岸线开发利用区分别提出分区管理要求。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