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本网原创

分享到:

青海省开展《密码法》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3 16:57    编辑:李娜

在《密码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现场,广大青年看得仔细、听的认真,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对密码安全有了更深入了解。图为青海省国家密码管理局在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密码法》宣传教育活动。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樊永涛 报道)2019年10月26日,习近平主席签署主席令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我国密码领域的第一部法律自此出台,填补了长期存在的法律空白。4月15日,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青海省国家密码管理局在青海大学、中国建设银行青海分行、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密码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今年密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主题是“统筹发展与安全,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密码防线”。围绕主题,青海省国家密码管理局工作人员在现场对密码、核心密码、普通密码和商用密码分别指什么,为什么要制定密码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进行解答。此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展牌、发放密码知识宣传彩页等方式,激发了广大青年学习、了解《密码法》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了青年群体国家安全意识。

  《密码法》是我国国家安全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密码领域的综合性、专业性较强的专门法律。《密码法》以法律的形式明确了党管密码的根本原则,确立了密码工作领导和管理体制,明确了密码分类管理原则以及核心密码、普通密码、商用密码管理的各项制度措施,为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以及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法律保障,为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密码法律制度体系奠定了基础。

  自《密码法》公布以来,我省密码管理部门广泛动员密码从业、用户单位,加大对企业、社区、街道等基层单位工作力度,激发群众参与性,把青年群体作为宣传重点,拓展密码科普教育宣传阵地。同时,开展“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做到“传统媒体+新媒体”“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在学习强国平台、青海新闻网、青海长云网,大美青海、三江源、金格桑客户端等多举措,全覆盖,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舆论引导力量。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