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本网原创

分享到:

叔侄因地生怨大打出手,法院耐心调解案结事了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15:57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 包拓业 报道) “法官你给评评理,为啥我明明没动手但还要出一部分医药费?”二审庭审中,上诉人李生某对原审判决其承担部分医疗费的判决表示不服。

  2019年12月14日,家住海东市民和县总堡乡占沟村的李生某和侄子李风某、李德某因地界问题发生矛盾,双方在争吵中发生撕扯,造成李生某颅脑损伤、双眼球钝挫伤、右眼眶内壁骨折、双眼复视等多处软组织损伤。经伤情鉴定,李生某为轻微伤,其治疗费、误工费及护理费等费用共计30200.9元。后因李风某、李德某拒不支付该费用,李生某将二人诉至法院。一审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双方均有过错,即以四六划分责任,判决被告李风某、李德某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三十日内赔偿原告李生某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等共计18120元。李生某不服并向市中院提起上诉。

  海东市中级法院受理本案后,认为一审法院认定的责任划分无事实依据,现有证据不能证明上诉人李生某对损害的发生也有过错,根据本案实际情况和相关法律规定,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对此案进行调解。速裁团队合议庭经实地勘验,双方对土地地界现状各执一词,在责任不明的情况下,不宜调解,遂向双方当事人告知,土地所有权明确才能确定一方是否侵权,就土地侵权纠纷一案可以另案主张。速裁团队先后两次赴总堡乡,召集双方当事人、派出所干警及村两委工作人员主持调解,最终经法院析法明理,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由被上诉人李风某、李德某一次性支付各项费用共计30000元(已于4月25日全部履行),二审案件受理费由上诉人李生某减半负担。

  通过法官公正、高效调解纠纷,双方当事人放下了成见和积怨,不仅一次性解决了双方健康权纠纷,还进一步对矛盾根源提出了解决建议,最终健康权纠纷达到了案结事了的“最优解”。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