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分享到:

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王志刚作报告 王建军信长星出席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莫昌伟    发布时间:2021-05-11 07:33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10日上午,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作了题为“担当科技自立自强使命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步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若干认识和体会”的辅导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等省委中心组成员出席。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于丛乐主持学习会。

  王志刚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我国科技创新工作部署和主要进展、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思路举措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集中介绍了我国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历史成就,在深入分析和研判科技创新面临形势的基础上,全面解读了新时代科技创新战略定位和重点任务,并就青海建设创新型省份,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大家感到,辅导报告立足科技创新事业最前沿,政治站位高、总结成就实、把握大势准、工作思路清、意见建议好,富有理论性、现实性、针对性,对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创新型省份,具有很强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核心地位,强化科技自立自强的行动自觉,在全面分析研判青海优势产业领域和资源禀赋基础上,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优化创新要素配置,建立科学高效的组织系统,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围绕青海特色优势产业链,打造创新体系,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努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青海力量。

  不是省委中心组成员的省领导,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高等院校、在宁的省管企业和中央驻青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科技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