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分享到:

海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花样”学党史

来源:海东日报    作者:卫正芳 解千军    发布时间:2021-05-12 09:45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阅读党史书籍、参观红色基地、讲授专题党课、举办知识测试、组织演讲比赛、讲述党史故事、召开研讨会、观看红色电影、组织集体唱红歌……连日来,海东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创新形式载体,开展特色鲜明、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纪委监委职责职能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我们都有不顺心的时候,每当失意不顺心了,不妨看看我们最为崇敬的毛泽东,他是怎么对待的!万不可有发不完的牢骚,意志消沉……”近日,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琴兰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题为“从党史故事中学忠诚干净担当”的生动专题党课。

  “大家好,今天我跟大家分享的党史故事是《谢觉哉——甘做人民的公仆》。”日前,乐都区纪委监委干部李玉菲录制了由区纪委监委在“乐都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开设的“党史故事∙讲述”节目。在全程3分钟左右的录播中,李玉菲介绍了“延安五老”谢觉哉心系群众,从不为己谋私利,一生甘做人民的公仆的感人故事。

  “今天真是收获满满!”“学到了不少党史新知识!”……同样参与过党史故事分享的平安区纪委监委干部韩雅云说:“作为讲述者,自己也和听者一样,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乐都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仲树彪说:“除了党史故事讲述,我们还尝试开设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交流、红歌传唱等栏目,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让党史传得更远更广,也能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班彦村旧貌换新颜的蝶变历程,离不开党的关怀。”日前,互助土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班彦村进行现场教学。大家跟随讲解员指引,参观了班彦村感恩奋进馆,以耳闻目睹、亲身经历,忆往昔、话发展、谈变化。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纪检干部,对党忠诚是最基本的标准,要始终牢记入党初心,争做新时代“硬核”党员干部。

  “党史学习教育要落实的五项工作安排是什么?”“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这是日前市纪委监委开展党史知识快问快答活动的一幕。海东市纪委监委把“赶考精神”用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和“海东纪检”“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等网络平台加强党史理论学习,并定期或不定期通报学习情况,在工作群晒出相关理论和业务知识测试成绩单,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必须走在前、作表率。为确保中央精神和省、市委安排部署落地见效,市纪委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相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及时成立海东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设立综合、宣传、督导组,进一步厘清工作责任,合理划分阶段,科学设置步骤。在具体工作中,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这个大局,忠诚履行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责使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