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本网原创

分享到:

马伟带队赴江苏学习考察立法评估工作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9 17:49    编辑: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为进一步做好我省立法评估工作规范制定工作,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伟带领常委会法工委相关同志赴江苏省学习考察立法评估相关工作。

  考察组同江苏省及泰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深入交流,学习了解他们在开展立法评估工作、健全立法评估工作体制机制、推动立法评估成果转化运用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并赴泰州市实地学习考察,就泰州市开展立法后评估工作案例、制度建设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马伟指出,制定立法评估工作规范是省委深改办确定的今年重要改革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江苏省和泰州市的立法评估工作有特色,特别是在评估制度建设方面抓得早、抓得细,对评估主体、评估程序、评估方法、评估内容、评估标准及评估成果转化运用都作了细化规定。要认真借鉴吸收江苏的经验做法,全面梳理分析近年来我省开展立法评估工作的实践积累,深入征求意见、反复研究修改,高质量完成我省立法评估工作规范制定工作,为有力有效有序开展立法评估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