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分享到:

海西州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召开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索南江措 董鹏    发布时间:2021-05-20 11:35    编辑: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18日,海西州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召开,深入学习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建军书记在海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为主要内容进行专题研讨。州委书记王剑锋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州委中心组成员交流发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赵福民莅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我们党完成新民主主义社会向社会主义过渡,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根本政治前提、制度体制和发展基础的重要时期。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按照王建军书记在海西调研时提出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章要求,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更加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忠诚、精神血脉和光荣传统。

  会议强调,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学习教育成效,要更加明确学习什么,切实在认真研读指定书目过程中,重点学好《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本领。要更加明确结合什么,在原原本本、入脑入心学党史的基础上,把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践和成果。要更加明确凸显什么,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更加明确落实什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想不想办、会不会办、真不真办”的问题,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成,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州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就做好下一步学习教育提出建议。一要着力凸显特色亮点,切实把“贯彻总要求、检验精气神”的具体行动落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突出海西特色、传递海西声音、展示海西形象。二要提升实践活动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统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好“为民办事在一线、化解民忧零距离”承诺践诺等实践活动。三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实践活动重点项目上报“双签字”制度,落实落细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加大督促指导力度,不断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会上,中心组各成员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纪录片。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