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人物故事

分享到:

用微笑和耐心绘出最美出入境窗口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魏爽    发布时间:2021-06-03 07:18    编辑:田才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面对办事群众的各种诉求,她总能以春天般的温暖做到热忱周到的服务;从警7年来,她在工作中燃烧着激情,在岗位中奉献着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青春之歌。她就是贵南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马晓玥。

  “马警官特别有耐心,问她什么她都解释得很清楚,她是我们牧区的老百姓的贴心人。”在贵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窗口,办理业务的牧民万么当周说。贵南县是一个以牧为主、农牧结合的多民族聚居县,这里的藏族群众多用藏语交流,针对这一情况,藏汉兼通的马晓玥主动作为,通过“双语窗口”,制作了藏汉双语办证须知服务卡和警民联系卡,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向群众宣传相关政策,明确告知办证程序和所需材料并且24小时接受群众咨询,不仅为牧区群众办理出入境业务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也让群众深切感受到民警的诚意情感,拓宽了民警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渠道。

  “如果你笑着对群众,那么换回的是更多的欣慰和微笑,工作自然而然也干得顺心。”这是马晓玥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为进一步推动出入境管理部门“放管服”改革纵深发展,切实解决群众出入境证件办理的难点、热点问题,优化窗口服务流程,马晓玥严格落实延时服务、上门服务、预约办证,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开辟老弱病残孕“绿色通道”服务,电子缴费,免费拍照,非工作日办证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认真履行着“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践诺兑诺职责,不知不觉她已成为行政服务中心的一张“金名片”。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马晓玥主动担当起测量群众体温,配合登记群众信息的工作,不厌其烦地向前来办理证件的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并提醒群众要提高防护意识,做好防护措施。及时将多种文字版本的《新冠肺炎公众预防提示》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并且积极配合辖区派出所、村、社区对贵南县常住境外人员进行走访。在走访中,向境外人员详细介绍疫情防控知识和预防措施,对住宿登记申请、办理外国人居留许可等疫情期间的出入境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涉外宾馆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工作,做到每日巡查,动态研判旅店业接待外国人情况,通过旅店业微信群发布各类疫情防控知识。

  “从细节出发,从小事落脚,将爱民亲民进行到底。”这是马晓玥的工作信条。谈到未来,她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干警,将始终坚守从警初心,担当使命,脚踏实地地为人民群众办好每一件实事,真心诚意地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在一点一滴的寻常小事中展示人民警察的风采,用一言一行塑造公安机关的窗口形象。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