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人物故事

分享到:

遇见你是全家人的福分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吕锦武    发布时间:2021-06-08 07:35    编辑:紫涵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白兆萍,一名普普通通的农家妇女,她10年如一日,悉心照料双目几近失明的公公,在当地成为佳话。

  6月2日,记者走进海东市平安区沙沟回族乡石沟沿村。在村口,遇见几位老大娘在聊天。当问起白兆萍时,大家都赞叹地说:“白兆萍的婆婆去世十多年,都是她忙前忙后地照顾公公,从没说过一句抱怨的话。这样孝顺的儿媳妇,十里八村也难找。”

  走进白兆萍的家,庭院收拾得干净整洁。她正忙着给公公洗衣服,言语质朴、性格温和是她给人的第一印象。白兆萍告诉记者,她只是在尽儿媳、妻子的责任。老人家多活一天,都是家里人的福气,吃点苦受点累是应该的。她不希望哪一天老人走了,自己心里留下遗憾。

  白兆萍的丈夫马进忠告诉记者,十多年前他和妻子白兆萍结婚,他俩一边下地干活,一边照顾年迈多病的父母和幼小的孩子,一家人过着简单而充实的生活。2011年,母亲因突发心脏病住院治疗,妻子一直守候在病床前,晚上母亲一有动静,她就立即起来伺候,换尿布、翻身;白天,还要给老人喂饭、喂药、端屎倒尿……

  马进忠说,母亲的离世对父亲的打击非常大,老人的身体也一天不如一天,心细的妻子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每天早晨,她早早起床做早饭。因为老人年纪大了,饭不能太硬,她将粥煮得软一点。等把早饭做好了,才叫父亲起床吃饭。父亲的床单、被褥,都定期清洗。老人想吃啥,她都尽量满足,从不嫌麻烦。

  记者看到,白兆萍的公公马生青戴着一副近视眼镜坐在廊檐下晒着太阳。当记者表明来意要采访儿媳时,老人家立刻打开话匣子。他说,儿媳妇是个勤快、本分的孩子。自从嫁过来,没和婆婆红过脸、吵过架,从不让婆婆下厨,啥活儿都抢着干,这样的儿媳妇在村里难找第二个,遇上她是儿子的福气,也是全家人的福分。

  “虽然我的眼睛好好看不见了,但我心里明亮着。老伴去世后的这10年来,儿子常出门打工,是儿媳妇照顾我,她待我比亲闺女还好。”68岁的马生青满含热泪地说。

  石沟沿村妇联主席贾桂莲告诉记者,石沟沿村距离县城10公里,不少年轻妇女都去县城打工挣钱,而白兆萍却留守在家,一直在照顾公公和孩子,还成了村里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人员之一,的确是个有孝心、有爱心的好女人、好儿媳。

  2016年,白兆萍获得了沙沟回族乡石沟沿村“好媳妇”荣誉称号;2019年,被评为青海嘉特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优秀员工”;2021年,被评为沙沟回族乡“好媳妇”。多年来,这位生活在山村中的女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孝道,诠释了一名农村妇女的纯朴、真诚的情怀。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