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国际新闻

分享到:

国台办:靠编织谎言粉饰不了疫情防控上的漏洞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8 17:29    编辑:易 娜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6月7日答记者问。

  有媒体提问,台湾绿媒诬称大陆方面曾阻挠日本向台提供疫苗。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日应询表示,编织谎言缓解不了岛内民众日甚一日对疫情的焦虑,更逃避不了漠视民众生命健康的罪责。

  自今年5月中旬以来,台湾岛内疫情扩散加剧,染疫人数持续增加,病亡人数不断攀升。截至6月7日,累计死亡病例286例,死亡率超过全球的均值。我们深为岛内民众的生命健康担忧。

  岛内此轮疫情暴发后,我们从一开始就表示愿尽最大努力协助广大台湾同胞战胜疫情,多次表示让广大台湾同胞尽快有疫苗可用,愿向台湾同胞提供安全高效的疫苗。民进党当局一方面大肆制造所谓大陆阻止台湾获取疫苗的谎言,另一方面千方百计阻止广大台胞从大陆获取疫苗,甚至以怨报德,大肆诋毁、污蔑大陆为帮助广大台胞作出的努力。

  众所周知,广泛接种疫苗是疫情防控的必要措施。民进党当局高调恶意炒作,掩盖不了岛内疫苗严重短缺的真相;靠编织谎言,粉饰不了疫情防控上的漏洞;靠制造谣言,愚弄不了岛内民众的智商;靠对抗仇视大陆,缓解不了岛内疫情。

  谎言和疫情同样致命。民进党当局还是要老老实实地正视岛内疫情的严峻形势,切实把老百姓的生命当回事。早一天开放大陆疫苗,早一天让岛内民众生命健康安全得到保障。不要再把政治私利凌驾于民众生命之上。(总台央视记者赵超逸)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