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文化

分享到:

43项活动集中展示青海非遗保护成效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吴梦婷    发布时间:2021-06-09 07:31    编辑:紫涵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6月12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文物映耀百年征程”。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我省各市州将举办43项活动,集中展示青海非物质文化遗产。

  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我省将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人民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非遗宣传展示体验活动,宣传《非遗法》和非遗相关知识,宣传展示近年来我省非遗保护传承的重要成果和优秀实践案例,倡导非遗融入生活、服务人民、服务社会。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包括青海省主会场活动、“百年百艺·薪火传承”青海传统工艺精品展、百年传承·技艺铸魂——“云”上非遗影像展、非遗购物节、各地分会场活动等。6月10日至12日,青海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将在西宁市中心广场举办、青海传统工艺精品展将在西宁市城西区文化艺术中心举办。

  此外,6月期间,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互助土族自治县、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天峻县、大柴旦等地,还将举办非遗项目展演、“花儿”歌手大赛、藏族“拉伊”非遗情歌大赛、传统技艺展等展览展示活动,让非遗保护成果更多惠及百姓。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