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民生

分享到:

西宁二中考点出现感人一幕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得舟    发布时间:2021-06-09 07:26    编辑:紫涵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6月8日8:30左右,西宁二中考点一考生在进场时发现自己竟忘记携带准考证!考点工作人员立刻联系该考生的班主任,班主任当即给该考生家长打电话,但家长电话一时间却无法接通……

  怎么办?怎么办?

  在西宁二中考点主考、副主考安排下,考点工作人员一边及时稳定好该考生的情绪,一边准备启动补办准考证的应急方案,并让班主任继续一刻不停地联系家长……终于,考生家长的电话打通了!家长随即确认该考生的准考证是遗忘在家里了,可家中此时只有年迈且行动不便的考生爷爷一人,无能力紧急送准考证到考场!正在紧急时刻,黄河路派出所民警陈永生闻悉这一情况,当即来到该考生班主任身边说:“老师,不要急,请把电话号码给我,我们去拿!”

  紧接着,西宁交警支队第三大队铁骑警官安明忠骑警用摩托车载着民警陈永生绝尘而去,陈永生坐在摩托车上一刻不停地跟考生爷爷落实准确见面地点,并安抚老人情绪……短短十分钟后,警用摩托车就风驰电掣地回到西宁二中考点大门口了,准考证被成功送到该考生手上。“好好答卷!”在民警和考点工作人员的共同鼓励下,该考生脸上露出欣慰的微笑,随即自信满满地走进考点大门。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