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民生

分享到:

篮球场消失是为增收还是便民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小至    发布时间:2021-06-10 07:54    编辑:紫涵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西宁城东区民和路59号小区居民致电晚报交通热线反映,他们小区物业将供小区的篮球场改成收费的停车场,居民无处打篮球,希望记者予以关注。

  居民反映

  吴先生说,小区内有一处免费篮球场,每到周末或者下午下班后,小区及周边的年轻人都爱到这个篮球场打球。去年开始,就陆续有车停在这里,今年篮球场上停放的车辆越来越多。现在篮筐和篮板也都被拆了,居民在这里停车还要交停车费,一个篮球场莫名其妙地变成了收费停车场。

  记者调查

  接到居民反映后,6月7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了在两栋楼之间的这块篮球场地,地上还画着篮球场场地线,但是两个篮筐和篮板都已经被拆除,剩下了两个光秃秃的绿色篮球架,篮球场内停着十多辆私家车,记者注意到由于车辆碾轧,通往篮球场的路面砖已经塌陷。篮球场周围贴有禁止停车的标志,但不少居民都熟视无睹,还是不断地将车开进篮球场。记者了解到,在篮球场内停车收费标准和小区其他地方收费标准一致,每月100元,按临时停车收费。

  部门答复

  记者从小区物业了解到,小区自2014年建成时就有篮球场,一直免费供居民使用,到了2019年,有居民频繁投诉打篮球扰民,于是他们规定了场地使用时间为每天的7点30分——20点30分,但还是有不少居民不按规定时间打球,因此他们拆除了篮筐和篮板,篮球场随之就成了一块空地,加上小区停车位较少,2000户居民只有800个车位,不少居民看到空场地就把车停了进来。

  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物业管理处了解到,小区的公共用地属于广大居民,想要改变公共用地的性质,物业必须召开业主大会,征得三分之二居民的同意才可以,物业不可私自更改公共用地性质。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