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分享到: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
我省10人上榜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彭娜    发布时间:2021-07-17 08:14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来了!今年3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启动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日前,全国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经过认真审核,确认322名候选人,我省10人上榜。

  本届评选表彰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聚焦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结合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事件,按照群众推荐、遴选审核、公示宣传、投票评选等程序步骤,选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类全国道德模范,推出一批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典型性示范性强的道德标杆,引导人们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和行为规范。

  我省10名候选人分别是:青海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和应急救护中心主任王海涛,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热贡龙树画苑画师、青海省一级民间工艺师完德尖措,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格尔木市消防救援支队盐桥南路特勤站站长助理巴才洛,青海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孙万红,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铁盖乡吾雷村村民许国强,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乡村振兴局局长郭晓荣,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和科技局退休干部李玉兰,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职工钱建华,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东沟乡石窝村村民张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金滩乡金滩村村民晁世峰。

  322名候选人中,助人为乐类65名,见义勇为类61名,诚实守信类61名,敬业奉献类71名,孝老爱亲类64名。7月15日至8月14日,322名候选人在中央主要媒体和重点网站集中公示宣传。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