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分享到:

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全力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魏爽    发布时间:2021-09-02 07:36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夏秋之交的青海大地,从热贡之地到青海湖畔,从三江源头到柴达木盆地,从草原牧场到河湟两岸……一场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如期举行。

  连日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信念、带着感情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全面准确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在全省上下掀起了学习宣讲热潮。截至目前,全省共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100多场,受众2万余人。

  精心安排部署

  强化宣讲实效

  集中收看、专题座谈、研讨交流……我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实施,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青海深入学、反复学、持久学。

  7月3日,省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展望新的伟大征程,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

  7月14日至16日,省委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感悟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党的历史经验和时代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具体安排,省委宣传部精心谋划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工作,及时制定印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工作方案》,明确宣讲人员、总体安排、宣讲要求、组织协调、新闻报道等。7月16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工作部署会召开,拉开了我省专题宣讲工作的帷幕。

  7月20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举行首场报告会。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探索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奋斗史、永葆党的先进性的自身建设史、在新的赶考路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等方面,就党员干部如何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

  在一场场宣讲中,省委宣讲团成员通过深入各州市县、各部门各单位、省属企业等地开展宣讲,将一粒粒“红色种子”播撒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间,为大家指明方向、坚定信念,激励大家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把学习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为新青海建设贡献力量。

  深入青海大地

  宣讲入脑入心

  每一次宣讲,都是一次精神洗礼、一次思想升华、一次行动感召。

  紧贴实际、注重实效——宣讲团成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身心做好宣讲工作。

  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来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入宣讲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宣讲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成就;深入宣讲一百年来我们党坚守和弘扬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宣讲奋进新征程、建设现代化的使命任务,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有效开展宣讲。

  “如何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实质?如何解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如何理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主题?”每到一处,宣讲团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问答式、互动式宣讲,回答大家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帮助统一思想、解疑释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学习和宣传典型先进事迹,我省“自选动作”把全国“两优一先”示范宣讲作为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的一项重要内容,从7月开始,组织全国“两优一先”先进典型到相关地区和单位开展宣讲,截至目前,4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名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名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共宣讲31场(次),受众人数达到5240人(次)。他们结合自身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体会、谈感悟、谈心得,与听众一起回顾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从庄严宣告、建党精神、人民至上、伟大成就、九个必须、未来发展到伟大号召的使命担当,在全省上下营造了热爱领袖、热爱党,见贤思齐、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

  昂首迈步新征程

  奋力谱写新篇章

  一次次生动的集中宣讲,加深了广大干部群众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一幕幕亲切的互动交流,激发起青海各族儿女投身新时代青海高质量发展实践的干劲与激情。通过宣讲,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宣讲报告全面系统、思想深刻、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是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党史教育、理论教育,对全省上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报告解读精准,更加坚定了大家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干部徐隆兴说,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增强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政治自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让我们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成为群众最可靠的主心骨,让我们的广大干部和人才成为干事创业的硬核力量,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应有贡献。

  “此次宣讲全面准确、特色鲜明,系统阐述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为我们提供了思想指引和智慧启迪。”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二级主任科员亓娅楠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立足岗位,进一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总结经验、武装头脑,扛起重任、忠诚担当,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为平安青海、法治青海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泽库县王加乡干部李本太认为,宣讲接地气、贴人心,进一步坚定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矢志不渝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的信念。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把学习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为新青海建设贡献力量。

  “宣讲让我更加深刻理解了初心和使命的意义,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将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社区微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爱老幸福食堂’等载体为依托,竭尽全力为居民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西宁市城中区南川东路瑞驰社区党委书记孙宝茜说。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全省上下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在推进青海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