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分享到:

学习道德模范 传递榜样力量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吴梦婷    发布时间:2021-11-15 07:59    编辑:陈郁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1月5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公布,我省推荐的候选人完德尖措被授予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称号,王海涛、巴才洛、孙万红等9人被授予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他们或见义勇为、或敬业奉献,用善行义举彰显出道德的力量,引发社会各界的学习热潮,激励着我省青年向模范看齐,成为引领广大青年向上向善的旗帜。

  在高原大地上,他们的故事感动着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身边这些平凡而伟大的道德模范学习,从身边做起,从爱岗、敬业、诚信、友善等基本道德规范做起,把良好道德行为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之中。

  共青团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委员会县委干部黄张捷说,道德模范,可敬可爱;模范事迹,可学可做。作为一名团干部,要发挥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从榜样中汲取力量,努力成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新时代青年,为奋力打造大通县“三县两新一屏障”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多年来坚持弘扬传统文化,带动群众从事热贡艺术产业的青海省一级民间工艺师完德尖措的事迹,让同仁市尕沙日乡唐卡画师多吉旺堆深受触动。多吉旺堆表示,在青海,唐卡技艺的传承辐射带动了很多农牧民增收致富,完德尖措的事迹激励着年轻画师们,不仅要精于技艺,更要担负起文化传承的重任,让笔尖艺术传承得更远更久。

  从逆火而行的消防员巴才洛,到背着瘫痪母亲打工的张仁,每一个平凡人的不平凡举动,感动着青海大学学生林碧锋。林碧锋认为,看完这些道德模范的事迹,他们身上的勇敢、善良、担当,让我们看到了人性中最美丽的光辉。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学习他们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学习他们永不放弃、服务人民的品格,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

  无论见义勇为,还是抢险救灾,或是扶危济困,只要社会有需求,总能看到道德模范的身影。西宁市城中区前营街社区工作人员逯珊感慨: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揭晓后,社区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了他们的先进事迹。社区工作很辛苦,偶尔也会不被理解。但是通过对道德模范事迹的学习,我们感受到了青海儿女坚韧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家的干劲更足了。作为‘90后’社区工作者,我们要学习榜样力量,服务居民群众,为创建文明社区、幸福社区发挥基层工作者的力量。”

  “在每一个故事背后,我们看到更多的是坚守和执着。学习道德模范,感动,更需要行动。”在三江源国家公园黄河源园区生态管护员索索看来,作为青海绿水青山的守护者,他要在生活中做力所能及的事,践行低碳生活、贯彻环保理念。大到参与绿色植树活动,小到不用一次性不可回收塑料袋、一次性方便筷等,用具体行动响应道德模范的号召。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