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分享到:

西宁多措并举激发市场活力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彭娜    发布时间:2021-12-14 07:52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降租减费、免费举办推介会、组织线上培训……随着西宁市疫情的有效控制,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有效对冲疫情影响。

  西宁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压实县区局属地监管责任,压实集贸市场、餐饮单位、商超、药店、冷链食品监管总仓等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积极发挥智慧监管作用,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防控疫情的同时,惠民政策“不打烊”。西宁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面落实降租减费优惠政策,降低商户成本,重启餐饮零售业消费活力。其中,协调宁辰建材市场、昆仑汽配城等6个专业市场主办方,为场内经营户减免租金122.43万元。协调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提供专项优惠补贴,饿了么平台针对新上线的部分传统餐饮企业商户提供3%佣金费率优惠,优惠覆盖商户约170余家,优惠金额约10万元,并为部分新上线的商户提供1个月免费外卖运营专家服务;美团平台向西宁市城市商家给予100万元补贴,用于商家促销活动。

  西宁市市场监管局还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进一步做好品牌的推广、宣传和销售。积极做好“天津推介会”组织筹备工作,及“海南推介会”组织推荐工作,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充分的参展准备;针对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宣传销售困难,协调西门洞天地下商场免费举办为期3个月的产品推介会,可容纳175家企业参展,于11月26日启动;会同青海驻北京商会负责人在商会展厅为西宁市特色品牌企业产品免费宣传和销售,目前已进驻8家企业;会同青海省广告协会对15家企业走访选品,初步确定10类产品在杭州的电商平台宣传和销售,免费提供产品包装设计。

  与县区市场监管局两级联动,组织辖区餐饮单位、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和行业协会从业人员近1.2万人,参加线上培训和直播学习,进一步提升餐饮行业疫情防控水平和食品安全管理能力。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