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分享到:

西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情况如何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张艳艳    发布时间:2021-12-15 07:57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根据西宁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重点任务分工安排,12月8日至10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祁敬婷带队,组织部分专委会主任委员、委员,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对西宁市政府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进行视察。

  在视察过程中,视察组集中听取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财政局、市城乡建设局等单位关于重点民生项目落实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人民政府2021年全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先后前往城西区文苑幼儿园、西宁爱灵堡托育服务有限公司、湟中区共和镇牧场幼儿园、市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交流中心、湟源县大华镇崖根村、南川公园、城北区毛胜寺小区等地,就幼儿园义务教育学校的新建和改扩建项目、0岁至3岁婴幼儿托育机构项目、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交流中心建成投入使用情况、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村镇生活垃圾中转站建成及投入使用情况、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进行了实地查看。

  2021年,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就业、教育、城乡建设、交通出行、人居环境等领域,确定了10个方面30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实实在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30项民生项目大部分超额完成。

  视察组指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是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的具体体现,承诺的事情一定要兑现。市政府要紧盯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继续加大监督力度,督促各相关县区和部门注重点、攻关键、强措施、促落实,确保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实打实地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坚决兑现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同时,还要对历年来的民生实事项目做好自查检视,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用真心为民办实事,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真正办到实处。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