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全国大众冰雪季首次在中国中部地区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0 09:20    编辑:孔令磊

  中新社武汉12月19日电(记者张芹)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19日晚在湖北省武汉市、恩施州、神农架林区同步启动。这也是继北京、河北、上海、天津、吉林之后,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首次在中部地区举行。

  本届冰雪季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湖北省人民政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共同主办,以“圆梦冬奥、同享未来”为主题,将在全国范围开展“中国冰雪大篷车”“全民冰雪公开课”“滑向2022”等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这也是北京冬奥会举办前全国最大规模的冰雪活动。

  启动仪式武汉会场设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体育中心,恩施州会场设在恩施州绿葱坡国际滑雪场、神农架会场设在神农架林区国际滑雪场。冰雪季期间,三地将结合各自冰雪资源和地域特色,开展一系列冰雪运动体育赛事、冰雪嘉年华等活动。

  19日晚,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内改造而成的大型真冰冰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湖北省委书记应勇等共同启动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一场以“追梦前行、筑梦冰雪、圆梦冬奥”为主线的冰雪文体展演拉开本届冰雪季序幕。

  在武汉会场,花滑、冰球、冰壶、滑雪等冰雪运动融入展演中。奥运冠军杨威、张会、刘蕙瑕等共同演绎大众冰雪季主题曲《冰雪彩虹》;来自武汉市中小学的冰雪爱好者化身“冰娃”“雪娃”炫技冰场;伴随花滑运动员舞姿,湖北籍民谣歌手冯翔一曲《汉阳门花园》再现疫后重振的武汉生机。

  苟仲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全国民众参与冰雪运动热情空前高涨,大江南北冰雪运动蓬勃发展,成为健康中国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本届大众冰雪季将通过一系列惠民、便民、利民的冰雪赛事活动,全面展示中国群众性冰雪运动发展成果。

  受自然条件等因素限制,冰雪运动在中国曾有“难出山海关”之说。自北京冬奥会筹办以来,中国冰雪运动发展形成传统地区更加火热、新兴地区活力不断新格局。近年来,湖北积极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全省冰雪场地设施建设不断加快,现拥有各类冰雪场馆30家,累计向国家输送冰雪运动员近200名,对于中国推动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具有示范意义。(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