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在湖北启动 助推迎冬奥热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0 09:20    编辑:孔令磊

  中新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获悉,以“圆梦冬奥,同享未来”为主题的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19日在湖北省武汉市、恩施州、神农架林区三地开幕。

  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湖北省体育局、武汉市人民政府、恩施州人民政府、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承办,集中展示了申冬奥成功以来中国“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发展成果,以及大众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的热切期盼和祝福。

  这是继北京、河北、上海、天津、吉林之后,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首次来到中部地区,在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深入实施的背景下,形成传统地区更加火热、新兴地区活力不断的新局面,也是冰雪运动助力区域发展的生动实践。本次启动仪式创新性地在武汉市、恩施州、神农架林区三地共同举办,武汉会场以“冰”为主题,恩施州会场、神农架林区会场以“雪”为主题,通过三地联动展示湖北独特的冰雪资源和地域魅力。

  武汉活动设置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这个体育馆既是2019年武汉军运会的开幕式场馆,也是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方舱医院所在地。此次承接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充分突显了英雄武汉浴火重生后的蓬勃发展活力。启动仪式通过“筑梦-逐梦-圆梦”三个篇章,采取群众展演的形式生动展示了申冬奥成功以来,在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推进下,冰雪运动走进山海关,跨过秦岭淮河,实现全国覆盖蓬勃态势,表达了大众百姓对冰雪运动对热爱和对冬奥会的热切期盼,恩施州和神农架林区会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了同步启动。

  启动仪式期间,还分别在武汉全民健身中心和武汉国际网球中心北广场设置了冰雪嘉年和冰雪艺术节活动,将冰雪运动与文化、旅游、娱乐等元素相融合,采用表演、科技等手段营造出一个绚丽多彩的冰雪世界。室外游览区、创意市集区、运动体验与竞技区、风尚演艺区等吸引了众多武汉市民参与,成为武汉最为火热的冰雪运动乐园。

  在恩施和神农架会场,中国青少年滑雪大奖赛、打雪仗、雪上龙舟、雪地拔河、雪圈接力、雪地两项赛、雪地摄影、冰雪游园会等一系列百姓参与度高、娱乐性强的活动为当地百姓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冰雪体验。

  整个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期间,湖北省将还组织开展全国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全国冰壶邀请赛等竞技体育赛事活动,策划开展中国冰雪大篷车、“冰雪惠民计划”武汉冰场公益开放、中国冰雪运动展、冰雪运动“七进”活动,并指导支持湖北各地开展冰雪大联欢、冰雪嘉年华、市民冰雪运动免费体验等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据了解,这些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冬奥会结束之后,在符合疫情防控安全要求的情况下免费向市民开放。

  在湖北启动仪式的同时,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全国各地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之中。在北京,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第八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于12月18日在北京石京龙滑雪场启动,共6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众多家庭参与当日各类冰雪赛事活动;在宁夏,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宁夏冰雪运动线上+线下系列活动12月18日在西夏风情园滑雪场拉开序幕,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多样化、群众喜闻乐见、有地域特色的冰雪运动赛事活动,普及冰雪运动和冬奥会知识。

  而在甘肃,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临夏州第二届冰雪体育旅游节于12月18日在和政县法台山景区拉开帷幕,并举办了全省大众高山滑雪邀请赛,18支队伍参与其中,掀起甘肃冰雪运动高潮。此外,黑龙江、吉林、辽宁、山西、吉林、重庆、四川、陕西等地的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也陆续将于近日举行,逐步掀起全国冰雪运动热潮,将喜迎北京冬奥的热情推向高潮。(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