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民生

6.88万人受益!西宁市8项饮水工程完工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小蕊    发布时间:2022-01-14 07:54    编辑:田才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轻轻拧开水龙头,清澈甘甜的自来水哗哗流出,喝着安全洁净的自来水,村民们心里十分舒畅。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不仅将洁净的自来水引到千家万户,更是将满满的“幸福”送到了广大群众的心坎上。日前,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我市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作为落实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并以高规格推动。2021年我市实施8项覆盖大通县、湟源县、湟中区、城北区所辖47个村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惠及人口达6.88万人。

  “家里自来水清亮亮的,捧起来喝一口甘甜爽口。”“以前水质时好时坏,水量也小,现在用起水来畅快得很!”2021年以来,我市水务部门积极争取各类水利项目资金,大力改造提升农村水利基础设施,通过改造、配套、管网延伸等措施,全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2021年落实资金10578.5万元,实施了大通县青山乡蓄水式水源建设工程、湟源县纳隆沟等村人饮改造提升项目、湟中区多巴镇扎麻隆等多个村农村饮水巩固提升工程、城北区五村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等8项工程,完成铺设各类管道336公里,蓄水池3座,修建各类建筑物2708座,巩固提升了47个村6.88万人的饮水安全。”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