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青海省应急管理系统全面启用“互联网+执法”系统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8 13:24    编辑:雒婷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加快推进执法信息化建设,全面推广应用“互联网+执法”系统,是落实规范执法、精准执法措施,破解传统执法瓶颈、提高监管执法效能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3月16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互联网+执法”系统启用暨培训视频会议,部署在全省应急管理部门推广应用“互联网+执法”系统。

  会议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措施、建立长效机制三个方面作了动员部署,要求认真制定推广应用方案,抽调懂业务、懂技术、责任心强的执法人员成立工作专班负责系统推广工作,做好系统维护和技术支持。持续加强系统应用培训,强化装备保障,确保按期完成重点企业基本信息录入率100%、执法人员信息录入率100%、线上执法率100%、监管行业覆盖率100%的4个100%工作目标。建立健全系统使用管理制度,进一步做好典型案例报送工作,加强工贸、危险化学品专项执法模块应用,让“互联网+执法”系统服务于监管执法工作,全面提高监管执法工作实效。

  会上,应急管理部大数据中心技术人员介绍了“互联网+执法”系统PC端和APP端各项功能,从系统界面设置、“一单两库”维护、系统管理和执法模块应用等方面作了专题培训。

  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青海省应急管理系统正式迈入了行政执法信息化、数字化的新阶段,为实现移动执法便捷化、执法任务清单化、执法行为规范化、执法处罚流程化、执法管理可视化的执法信息化建设总体目标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