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党建

党建+贴心服务 让小区“活”起来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王秀云 格组    发布时间:2022-03-20 07:51    编辑:马振龙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您好,我们家里的暖气漏水,能帮忙处理一下吗?”近日,格尔木市书山郡业主冯自光家里暖气主管道漏水,小区物业人员潘晓萍当即将情况报给维修组师傅张永成。接到电话后,张永成30分钟内将维修配件送到业主家,并帮助业主对暖气管道进行了维修,解决了业主的燃眉之急。

  这种物业公司和小区居民亲如一家的场景,让居民们感到很温馨。

  改变发生在2020年。当年7月,格尔木世华物业党支部以专业团队+专业管理+专业服务为基础,不断探索社区、业主和物业公司相融合的发展路径,创建“书山有我——红色物业”党建品牌,党建品牌创建后,既强化了政治引领作用,又提升了物业服务功能。2021年,世华物业党支部被评为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十佳党建示范点”,正式开启以党建引领为鲜明主线,红色物业标准服务的新篇章。

  世华物业党支部成立以来,先后组建党员联盟服务队1支、红色管家快速维修队1支、红色管家团队4支,不仅在解决居民的难事、着急事上下功夫,还推出很多贴心服务。设立充电区域3个,规划非机动车停放点3处,投放饮水机2台,配套建设快递收发站,增设便民工具箱及免费雨具等便民设施50套,在园区内增设免费宠物拾便袋及宠物拾便箱8个。通过提供及时便捷的物业服务,全方位保障和解决业主生活需求。

  团队强起来,设施全起来,不仅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双提升,还促进了业主和园区治理的深度融合。世华物业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建知识竞赛、员工技能培训、亲子活动等主题,组织开展各类红色文化活动40余次;紧盯空巢老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群体,先后开展以医疗卫生、法律援助、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为载体的志愿服务50余次。

  此外,世华物业党支部还以党建+贴心管家服务为主线,设立楼栋管家9名,管家在物业与业主之间架起一座有效的沟通桥梁。“作为楼栋管家,我觉得我的工作增添了一份党建责任。”书山郡小区5号楼1单元“红色管家”贾小兰说。

  据了解,世华物业党支部组建以来,既推动物业服务和社区治理的融合、创新,又打通了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有力实现了物业服务和管理双提升的目标。通过一系列创新服务,家住书山郡的住户程世财明显感觉到小区的变化,他说:“小区的儿童娱乐区、健身房、小公园等区域都建好了,我们平时带着孩子在小区逛一逛,感觉挺好,很舒心。”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