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党建

锚定目标抓巡查 持续用力转作风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王小博    发布时间:2022-03-23 08:38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巡查成果,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西宁市委作风巡查第九巡查组发扬钉钉子精神,忠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进作风巡查各项工作。

  据了解,市委作风巡查第九巡查组始终把作风巡查工作放到大局中推动,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常态化巡查、专项巡查和机动巡查相结合,听取巡查单位工作汇报、调查了解、受理来电来访、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聚焦“发展气场不浓厚、为民服务不主动、工作进取不积极、任务落实不到位、担当意识不强烈”等作风突出问题,督促被巡查单位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和短板,发挥巡查利剑作用,敢于斗争,敢于较真碰硬,深入地“巡”,有力地“查”,整治顽瘴痼疾,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激励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形成干事创业、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工作合力和强大气场。

  为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工作安排部署落细落实落地。市委作风巡查第九巡查组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情况,以提高为民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改进干部作风为重点,开展常态化巡查。一季度围绕“乡村振兴”“三乡工程”等3个方面、二季度围绕“‘四地’建设”“包保重点项目职责落实”等4个方面、三季度围绕“打造高原‘绿谷’城市、‘洁净’城市完成情况”“全面完成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4个方面、四季度围绕“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实施情况”“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等3个方面,以季度为单位安排开展专项巡查。针对巡查当中发现的具有普遍性、代表性的问题,组织开展机动巡查,努力做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哪里,作风巡查就跟进到哪里,感恩奋进、拼搏赶超,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作贡献。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