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党建

党建引领聚合力 红色物业齐战疫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徐变银    发布时间:2022-04-23 09:12    编辑:鲁东

物业人在一线。摄影:徐变银

文辉物业工作人员上门给居民送物资。摄影:徐变银

世通安居物业财务人员化身厨师,为工作人员准备餐食。摄影:徐变银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发生以来,西宁市600余家物业公司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西宁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在相关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坚持值班值守、冲在前线、下沉一线,以党员必须当好广大业主的主心骨和引路人,以“我先上”的自觉带动更多人“跟我上”,汇聚起众志成城、团结奋斗、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展现了新时代西宁物业人的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西宁物业党建力量,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和宜物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面前,党员没有理由不冲锋在前。”4月14日晚,接到西宁市主城区实行静态管理的通知,党员罗延云从海晏路徒步2小时到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物业管理项目服务中心,连夜做好核酸检测采样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罗经理,学院化粪池严重堵塞,维修的人和吸粪车都进不来,咋办?”16日下午,接到工作人员的电话,罗延云迅速带人赶到现场,没有丝毫犹豫,他跳进了污水井,两手伸进污水,一把一把地将管道口淤积的杂物挖出来,身上沾满了污垢,汗水浸湿了衣裳,他依然坚持着,2个多小时后,下水管道终于疏通了。

  从井里出来,罗延云出现头痛、腹胀等不适症状,但休息了一会儿后,他又起身投入到工作中。项目中心负责人苏瑞敏说起罗延云清理下水井的事,声音哽咽:“那么脏、那么臭,可他为了不影响学院师生的学习和生活,二话不说就跳了下去。罗延云践行了一名党员的承诺,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真的很感谢我们物业的苏经理!”70多岁的市民杜先生说,他患有尿毒症,每两天就要去医院做一次透析。主城区实行静态管理后,没办法叫到车,苏经理在马路上帮他拦了一辆城管执法车,按时按点接他去医院。“真的太感谢了!”

  同是党员的苏瑞敏每天6时多上岗,安排部署工作,下沉一线,解决防疫点和居民的各种问题,在后勤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她又化身厨师,为员工做饭,经常到凌晨才能休息。

  “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罗延云、苏瑞敏、顾锡蓉、董永华、宋国燕、马英……一名名党员犹如一个个红色卫士,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在疫情防控大考中,和宜物业凝聚全员力量,倾力守“宁”,成为春日里耀眼的一抹红。

  能发物业:凝聚力量,传递爱心

  4月17日,因公司服务的矿区线路老化导致132队部分区域停电,影响业主用电,党员王晓东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电工维修班的技术人员赶到事故现场,对线路、设施设备进行排查,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矿区电网的平稳运行。

  “党员就要带头干,更何况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今年34岁的马相智,有着11年党龄。4月3日以来,马相智就没回过一次家。不久前,他的妻子和孩子出了车祸,刚刚做完手术。疫情当前,防控任务艰巨,他把妻儿交给家人照顾,一天有十五六个小时扑在一线,为业主排忧解难。每天晚上,担忧着妻儿的马相智,通过视频询问他们的恢复情况。

  前几天,得知小区里有一名次密接人员,马相智第一个站出来,说由自己给次密接人员送生活物资。居家隔离的周女士感激地说:“物业人员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让我很安心、很放心。”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西宁能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总支在集团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坚守抗疫一线,坚持做到疫情防控与物业服务两不误。

  “我家水管爆裂了,地上全是水,麻烦您给修一下!”维修工顾永生有着10年党龄,一天夜里,他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和衣而睡的他赶紧做好防护,赶到居民家。原来这里居住的是一位80多岁的独居老人。顾永生熟练地将松动的主阀门拧紧,免费换上了新水管。最后,顾永生还帮老人清理了屋里的积水后才离开。

  同样身为党员,李丽前几天遇到一件棘手的事情,小区里一位老人去世了,因为处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外来人员不能聚集。“有困难,我们一起想办法。”李丽跟家属多次沟通后,与几名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帮家属一起为老人送葬。

  连日来,公司各条战线上的共产党员纷纷主动请缨到最辛苦、最劳累、最危险的一线,团结带领广大群众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文辉物业:疫情不散,我们不退

  疫情防控期间,青海文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优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身先士卒,有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公司项目部经理的张在明,接到西宁市主城区实行静态管理的通知后,匆匆赶到项目部,紧急对留守人员进行工作安排部署。

  信息“联络员”、物资“派送员”、应急“处置员”、垃圾“转运员”……从4月14日到现在,他带着员工平均每天工作16个小时以上。张在明说:“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以身作则。”

  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王勇,今年47岁,有着27年的党龄。每天6时许,他和搭档已经等候在七一路汉庭酒店门口,准备把早餐送给核酸采样点的工作人员和转运人员。18日以来,他们两人负责运送119个人的餐食。等所有人吃完后,他们清理完垃圾,做好消杀后,又奔赴在各个超市和果蔬点巡逻、维持秩序。

  在公司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17个项目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投入物业人员500余人,对管辖区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时成立“消杀突击队”,在每天完成小区消杀及人员管控的基础上,与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在职党员一起,为业主群众准备常规应急药品、组织所有人员核酸采样、协助预订发放餐食,为辖区内行动不便的业主安排入户核酸采样。同时,坚持“一对一”服务,及时挨家挨户了解情况和日常需求,定时定点上门服务,用实际行动解决业主的后顾之忧。

  世通安居:坚持“党建引领”抗疫服务两不误

  14日晚,接到主城区实行静态管理的通知后,公司党支部闻令而动,立刻组织动员员工返岗,为第二天的核酸采样做好充分的准备。

  由于一些工作人员无法到岗工作,公司里的所有党员身先士卒,带头扛起重任。

  “阿姨,菜我给您放门口了,今天情况如何?体温正常吗?”18日早上,李红权为小区隔离人员送去生活必需品。在得知小区有3名密接人员时,李红权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居家隔离人员一一对接,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主动帮助他们运送蔬菜、生活物品等。李红权说:“虽然我也有点担心,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在困难中,能为居民做点事儿,是我的职责所在。”

  已是晚上11时,安小山拿起笔记本又仔细核对了一遍小区行动不便的业主信息,对他们所需的生活物资做好了汇总。在客服人员无法到岗的情况下,安小山又做起了收费员的工作,给业主及时充费,避免业主家中停水停电。

  党员带头、坚守一线。他们白天忙完后,晚上在公司办公室打地铺休息,他们说:“只要业主平安,我们再辛苦也值得。”

  疫情发生后,一名名党员挺身而出,一支支党员先锋队迅速组建,西宁市物业行业的党员尽锐出征、齐心奋战,他们亮身份、践承诺、做表率,带领全市数万名物业人落实岗位责任,以行动践初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物业人的力量,始终让党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