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党建

省委党史研究室编印《中国共产党青海省历次代表大会资料汇编》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张娟娟    发布时间:2022-05-09 08:15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根据省委安排部署,组织编纂的《中国共产党青海省历次代表大会资料汇编》(以下简称《资料汇编》),近日内部编印发行。

  中国共产党青海省代表大会的成立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标志性事件,是青海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青海省代表大会从1954年7月17日至27日召开第一次大会开始,至2017年5月,共召开了13次,其中省第一次党代会之前召开2次中共青海省代表会议(分别于1950年8月和1951年8月召开),在第一次与第八次党代会期间,又召开了5次党代表会议。

  省委党史研究室从2019年底启动《资料汇编》编纂工作。《资料汇编》坚持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收录,主要收录1950年8月至2017年5月中共青海省委召开的13次代表大会和7次代表会议的相关文献资料。内容涵盖历次代表大会、代表会议的报告、讲话、决议、发言、会议简介及大会开、闭幕词等,并附录《中国共产党青海省历次代表大会一览表》。全书约66万字。

  《资料汇编》从一个侧面客观反映了历届省委班子带领青海各族人民所创造的辉煌成就与宝贵经验,具有较高的可读性和史料价值,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厚礼。该书的编印发行,有利于汲取历史智慧,为省委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历史参考,有利于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青海党史,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贡献党史智慧与力量。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