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人物故事

【幸福西宁 同心守护】“双警”家庭:一家人一条心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何耀军 张丹凤    发布时间:2022-05-13 08:14    编辑:易 娜

江楠和孩子在视频通话。摄影:肖文君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家是什么?当下,对于张辉、江楠夫妻和他们的双胞胎儿女而言,家是一顿普通的家常饭,是孩子们见到想念的爸爸。

  张辉和江楠都是人民警察,他们既是夫妻,也是战友。对他们来说,最暖的关心是“早点回家”,最美的情话是“注意安全”。

  丈夫张辉是西宁市公安局城西公安分局文博路派出所所长。妻子江楠是西宁市公安局政治部组织科民警。他们有一对双胞胎儿女。

  作为基层派出所的负责人,张辉平时非常忙碌,不是值班就是备勤,几乎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假期。每逢节假日,更是张辉忙碌的时候。一家四口聚少离多是常态。

  这次疫情中,文博路派出所辖区内的世通国际小区被列为封控小区。1948户3840多人,防疫消杀、物资保供、进出登记、物资装卸、分班轮岗……接到任务后,面对可能遇到的问题,张辉迅速列出工作安排:“生活垃圾和医疗垃圾不能从一个门运出,尽量降低传染风险。”“工作区帐篷和休息区帐篷尽量相隔远一些。”“还要给大家再强调正确消杀的重要性,做好自身防护才能更好坚守岗位。”

  张辉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录着当天的工作安排和重点任务。连轴转的节奏,让他顾不上给家中老人报个平安、给孩子发条视频。

  孩子们想他,给张辉打电话时,他总是急匆匆地说一句:“等忙完这阵儿,爸爸再打给你们啊。”可是,等他忙完的时候,往往都是凌晨一两点了,孩子们早已入睡。5月10日,谈到孩子时,他充满愧疚和无奈。

  在西宁市公安局政治部工作的江楠,虽然没有像张辉那样工作在一线,但她的工作并不轻松,也无法回家。用江楠的话说:“各有各的岗,谁都不容易。”

  身为内勤的江楠,是政治部里的“大管家”,不仅要处理每天的收发文,统计报送各类报表,还得负责内部消杀、分配物资、下发通知、组织人员等工作。琐碎的事务,让江楠每天忙得团团转。

  6天来,张辉和江楠只通了两次电话,一次是江楠叮嘱张辉“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另一次是张辉询问江楠“家里生活物品还有吗?”这两次通话,加起来也没超过3分钟。

  “爸爸怎么老是不接电话?我以后再也不给他分享我的棒棒糖了。”“妹妹吃饭又洒到地上了。”打电话时,住在姥爷姥姥家的两个小可爱争着给妈妈告状。

  电话这边,江楠哽咽着不知该说什么。糖醋排骨和红烧带鱼,是张辉的拿手菜,也是孩子们的最爱。以前,只要有空,张辉就会给孩子们露一手。现在,别说给孩子做菜了,他已经好多天没回过家,更没有好好睡过觉了。

  江楠说:“我能理解他,平时一天就有30多起警情要处理,真的很忙,现在又碰上疫情,他就更忙了。一家人,一条心。一座城,一条心。希望疫情早日过去。”

  回家,是最简单最温暖也最幸福的事。当疫情来袭,很多人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抗疫一线。张辉和江楠没有豪言壮语,只用默默坚持和坚守,书写着一家人一条心的平凡故事。也正是因为很多平凡家庭的付出,让西宁战疫有了更强大的群众力量。

  张辉和江楠是战疫队伍中“双警”家庭的缩影,更是共产党员挺身而出的代表。回家是他们朴素而真挚的愿望,更是守望相助、安危与共的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共同的期盼,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更多的小家早日团圆。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