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新时评

【西海论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崭新成绩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石浩    发布时间:2022-05-13 09:23    编辑:易 娜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百余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启航新征程,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做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崭新成绩。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有理想,就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忠诚于党和人民。要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跟进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不断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

  历史赋予使命,时代要求担当。新时代,我们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敢担当,就是要敢于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立足“两个大局”,我们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深刻领悟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深刻理解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与历史性变革,心怀“国之大者”,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发挥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融入时代大潮中勇担国家与民族大任。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不怕苦、能吃苦、能战胜苦,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是我们的事业不断取得成功的法宝。能吃苦,就是能够直面新时代新征程和人生中的挑战、风险、阻力、矛盾,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吃苦耐劳的品质、苦干实干的作风,战胜苦难,赢得胜利。我们决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也决不能做“温室里的花朵”,要在赓续红色血脉中善于“自找苦吃”,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毅力,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的。肯奋斗,就是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以奋斗精神铸就青春底色,让中国梦在我们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永久奋斗的伟大信念,从小事小节做起,从本职本业入手,既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成长提高,也坚持知行合一、勤学苦练、真抓实干,做实干家,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们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做新时代好青年,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用奋斗谱写青春之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